close

有穩定的心情才能冷靜的思考與決定,停藥不會是最難的事

有穩定的心情才能冷靜的思考與決定


停藥不會是最難的事
.
[醫師,我覺得過去兩個禮拜真的好了很多……]

 

[真的嗎? 到底有什麼不同呢? 你能夠試著說說看嗎?]

 

[真的,我覺得我幾乎回到了原本的樣子,很多焦慮與不舒服都消失了,甚至不曉得是自己的狀況回復了,以至於困擾的症狀都能克服,還是因為有繼續吃藥所以我目前狀況不錯……]

 

[很高興你有這樣的思考,表示你也嘗試做了很多的自我調整,也有了不錯的效果;藥物提供了緊急狀況下的 [加油],但是,就如同開車,車子往哪邊行駛還是要靠你自己的投入,只有加油車子還是不會動;幸運的是,你現在已經好到能去回想當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 是什麼狀態下車子駛偏了還是漏了油? 在這階段這些學習和自我省察似乎比藥物重要,至少依樣重要,你準備好讓我們一起進入這階段了嗎?......至於藥物,只要是有計畫性,停藥不會是最難的事……]

 

[的確是,我努力地想改變,也希望停藥,但要問過您,是的,目前是最好的學習改變的機會,我想我們可以開始了…….]

​​​​​​​
👉還沒加入 #晴天身心診所 LINE@嗎?
快點擊加入 http://bit.ly/2f9Re2d
之後 門診異動通知 就不怕錯過囉!💌
.

加入LINE後,記得按 "Q" 跟晴天智能小護士 互動唷~ 

 

    晴天 照亮您心靈地圖   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身心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